肖景酱

课代表的演讲

  学校充满了学生们欢乐的声音,阳光刺眼,透过玻璃窗投射在了书桌上,平添几分青春的活力,教室里更是吵闹声一片......

  作为班级副班长的楚甜甜正站在讲台上,仿佛在寻找着什么,眼神一遍又一遍的观察全班,忽然目光停留在了早已经和同学打成一片的林夕身上。

  “您好同学,你有兴趣当课代表吗?”楚甜甜来到林夕身边说道。

  “我吗?当然OK勒,兴趣大大滴!”林夕扭过头对她笑着说。

  “那可太好了,问了好多人都不愿意呢,你当历史的,可以吗?”楚甜甜问道。

  林夕点了点头,就在这时景柯走了过来极其冷淡地看了林夕一眼,然后问楚甜甜“还剩下几个没安排?”

  “最后一个是林夕,刚刚好。”楚甜甜回答道。

  “和她们说下准备晚上的课代表演讲。”景柯说完就回到了座位上。

  “甜姐,他一直都这个臭脾气?”林夕悄悄地问道。

  “性格呗,人还是不错的,好啦,你准备好晚上演讲喽,可别忘记了。”楚甜甜说,“告诉你奥,你的另外一位历史搭档可是一个小帅哥奥。”然后意味深长的对她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晚上......

  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同学站在讲台上说着自己对于课代表的规划,林夕紧张的坐在台下手中也已经开始出汗,终于到她了,林夕拿着中午就已经准备好的稿子站在讲台上开始念。

  由于平时喜欢古诗词和好词好句,林夕的演讲稿在众多课代表里可谓是出彩,更是充满了诗情画意的氛围,比前面的呆板好了许多,但由于在班级里面还不是有很多熟人,林夕在念的过程中手在不停的抖,从台下就可以看出来她的稿子在微微抖动......

  “谢谢大家,我的演讲结束。”林夕看向台下说着结束语,随即慌忙的走下去。

  景柯和楚甜甜作为班长,是最后两位发言人。

  “我希望新来的同学可以和谐的融入我们班,遵守班规,我会尽力做好我分内的事情,更不会徇私,所有人在纪律方面一视同仁,所以也希望大家自觉。”景柯说完看了林夕一眼,但眼神中好像又不是警告的意味……

  

  下课后......

  “同学,你是林夕对吧!我超级喜欢你的演讲,讲的也太好了吧,好文艺我喜欢!”张娇激动的跑到林夕身边说道,“交个朋友吧,我是张娇,语文课代表,有印象吗?我在你前面演讲的。”

  “记得的,我是林夕,我也没有多文艺啦,就是平时喜欢看这些而已。”林夕有点害羞的说。

  张娇这一夸不要紧,林夕周围的同学都开始讨论着“林夕,别谦虚了,稿子写的挺好的。”“对呀对呀,真的文艺范啊!”“啊啊啊我离林夕的演讲太近了,感觉瞬间就有了对比感!我悔啊!”林夕的脸红了起来,自己还从没被这样夸过呢。

  “好啦好啦,再夸我我可就骄傲了。”林夕说道,“佳佳,陪我上厕所。”随即就拉着郭佳佳出了教室。

  “咋地了?小社牛还害羞了?”郭佳佳笑着说,“别谦虚哈,咱这班,班风淳朴,夸是真夸,我可看好你奥!”

  林夕低头嘿嘿的一脸傻笑着,抬头间发现景柯刚好迎面走来,一时之间她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,也不知道是继续笑还是收回去。景柯看见了林夕,突然笑了笑,抬手打了个招呼就回了教室。

  “他刚才是.....和我们打招呼?”郭佳佳一脸震惊的问道。

  “emmmm应...应该是?”林夕也一脸蒙圈。

  “不对不对,肯定是和你打招呼!”郭佳佳肯定的说道。

  “他?!怎么可能!一个面瘫班长和我打招呼,我们都没怎么说过话。”林夕完全否认的说。

  “你看啊!我有男朋友,就咱班李豪,你知道的,而且你是才分过来的,我和他同学三个月他都没和我打过招呼,今天又怎么可能呢?”郭佳佳分析道,“肯定是被你的文艺范吸引了!有戏啊,咱班长那么帅,给他拿下!”

  “大可不必!那么严肃,还面无表情,我这个性格你认为合适吗?”林夕说道。

  “也...对,你性格太炸了,那你伪装一下好了,装淑女,又不知亏。”郭佳佳怂恿道。

  “不不不不不,你想太多了,我先溜了,你自己脑补吧!”说完林夕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(写到这里的内心感触:如果当时听郭佳佳的话,林夕和景柯也许就在一起了……当明白自己心意后的林夕才发现为时已晚)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