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景酱

无人所知的暗生

  (之前高考断更,今天俺回来续更啦)

  高中生活就这样默默地过了两个月,又到了换座位的日子,林夕尤其的舍不得和自己坐在一起的林雨夕。

  林夕这次和一个叫陈达马的男生做了同桌,而陈达马的左同桌是景柯。

  “完蛋了,坐的那么近,以后说话要多小心啊,真麻烦。”林夕得知自己和景柯坐的如此之近后不禁为后来的日子忧愁起来。

  林夕看了眼不熟悉的陈达马和冷漠的景柯,心里彻底放弃了日后说话的决定……一个上午林夕也难得的安静了一回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中午

  “林夕,走啦,吃饭去。”刘丸子跑过来说。

  “gogogo!”林夕一听吃饭两眼发光,开心的站起来,“一个上午饿死我了。”

  “林夕,等下,这不,我记得你生日快到了,呐,我和丸子给你的礼物。”林雨夕拿着一个袋子跑过来,里面是林夕最喜欢的一个明星的明信片和可爱玩偶。

  “啊啊啊啊我爱死你们了,谢谢~嘻嘻好开心。”林夕激动的跺脚,收下之后放在桌面上。

  “好啦,我也好饿,咱们先去吃饭吧。”刘丸子可怜巴巴的揉了揉肚子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走走走。”三个女孩肩并肩并欢声笑语地走出了教室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回来……

  林夕玩伴三人都坐的很开,位置离得很远,林夕自己一个人回到座位上之后又开始无聊起来。

  “林夕?”陈达马试探性的叫了她。

  “啊?咋了嘛?”林夕一头雾水的看向了一上午都没交流的同桌。

  “刚才听说是你生日,没提前准备,我去学校超市给你买的生日礼物,可能有些仓促。”陈达马不太好意思的说,然后递给林夕一个粉色的樱花笔筒。

  “哇哦,谢谢!有心了,谢谢。”林夕笑起来接下了礼物。

  “还有我的,也是给你的。”景柯看着林夕说,随即拿出了一盒彩铅笔放在了林夕的桌子上,“看你平时挺喜欢画画的,买这个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  林夕轻微地挑了下眉毛,说:“谢谢哈。”

  三人相视一笑,从此刻熟悉起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晚自习

  张星星在班里转了一圈又一圈,终于在讲台上停了下来,用他的手指扣了扣讲台的桌子。

  “都停一下手里的笔,我说一件事情。”张星星看着台下说,“咱们这个小组可以划分一下了,咱们是一共九行,三个同学是同桌,这样吧,三三分,九个同学为一组,你们自己选组长,十分钟讨论下,马上我来记人。”说完张星星就出去了。

  班里瞬间闹哄哄

  “陈达马,你当吧,你看你天天是个活宝,关系处理方面你绝对行,组织方面肯定强。”林夕力荐说道。

  大家都点了点头,表示肯定。

  “那就说定了哈,我眼光肯定错不了,你别说,咱这组选的绝对是最快的。”林夕笑嘻嘻的说道。说完就继续自己的画画大工程。

  可惜没看见她另外两个同桌在悄悄地偷笑。

  张星星十分钟之后准时到班级。

  “楚甜甜,你下去统计一下组长的名字。”张星星说完用眼神示意了楚甜甜。

  楚甜甜拿着笔和白纸站起来一组一组的询问,到了林夕这组……

  “组长是谁啊?”楚甜甜用询问的眼神扫视第三组的组员。

  “是陈……”林夕还没回答就被打断。

  “是林夕!”景柯和陈达马异口同声地说。

  “啊?!”林夕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们,“不……不是……哎甜姐别走啊,不是我。”

  但楚甜甜记着名字已经去了下一组,张星星还在讲台上,林夕更是不敢轻举妄动。

  “陈达马,你给我等着,这事没完。”林夕小声地念叨。

  “这不是我的主意,这是景柯说的,我只是个帮手罢了,你找主谋去。”陈达马低头悄悄地说。

  终于熬到了自习课下课……

  “景柯,你坑我,不是说是陈达马嘛?”林夕表情略装生气地说。

  “嘿嘿,我看你也挺合适的,就悄悄和陈达马说让你来当了。”景柯一脸傻笑地挠了挠头,全无一开始出场的高冷。

  “你也是,他说什么你就听什么。”林夕对陈达马说。

  陈达马也是一直笑嘻嘻的不说话,搞得林夕一头雾水。

  

  窗外已经黑透了,星星点点的亮光点缀其间,安静的走廊略微有着笔和纸摩擦的声响,也许这就是高中的模样,有拼搏,有欢快,这是最好的时光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